close

剛剛看到一位導遊的部落格,文章的大意是,如果你參加是低價的旅行團,人家代你到買東西的店,多少也要消費一下。。。

看了很不以為然。低價團也是旅行社自己提出來的,要買不買是遊客的自由。遊客又沒有要求旅行社用低價拉客人。這是我很單純的想法啦。


自己除了2011年去香港是買國泰的萬象之都假期之外,其他的旅遊都是自助。

今天就是來寫去年去香港的感想。

 

這次總共和家人6位一起去香港,怕家人不習慣我找的賓館,所以就請旅社朋友買國泰的萬象之都。而這各機+酒有贈送一些行程。

引用至國泰航空的網站(藍色字部分):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pa/zh_TW/offerspromotions/offerslanding?refID=89830fed4a63e210VgnVCM1000000ad21c39____&cm_sp=TW-_-SALES-_-HKSC-TPEHKG-01APR12

 

『 額外優惠: 「香港萬象之都」旅客獨享

 

  1. 贈送「10公斤過重行李優惠」於香港返台時使用,讓您在大肆採購後,不需擔心支付超重的行李費用。
  2. 贈送「飲勝(Yum Sing)優惠 - 含美食、購物、交通等多項折扣優惠,及留港期間往澳門旅遊等資訊。*請下載 「飲勝(Yum Sing)」優惠券,使用時請出示近七日內抵港之國泰航空登機證。(*飲勝優惠券請於出發前往機場前自行下載完畢,國泰航空機場櫃檯恕不提供下載服務)
  3. 贈送「香港島半日遊」(約4.5 – 5小時)。
  • o                                行程:巴士於上午09:00從九龍酒店發車先到銅鑼灣柏寧酒店,09:30出發太平山頂香港仔漁村寶石工廠淺水灣。
  • o                                九龍候車處:於尖沙咀的九龍酒店大廳,09:00發車 
    香港候車處:於銅鑼灣的柏寧酒店大廳,09:30發車

注意事項:

l           本行程使用「活力機場穿梭巴士」,並有導遊隨車以英語為旅客作解說(不須給小費)

l           凡國泰航空香港萬象之都之旅客,皆可免費參加本行程。旅客請於抵港後親臨B12號櫃檯預約,或撥打「活力機場穿梭服務有限公司」24小時訂位熱線 (852) 2739 2998預先訂位;未事先訂位直接至乘車處候補者,將視當日是否仍有空位,再按次序為旅客作安排,無法保證一定能成行。

l           本行程將視交通及氣候狀況而定,詳情請洽「活力機場穿梭服務有限公司」。

l           若遇3(或以上)風球或黑色風暴時,本行程將取消。

  1. 各旅館視其設備許可,為「香港萬象之都」旅客提供額外之優惠,請參考價目表,其細則條款及使用辦法請洽詢各旅館。


我想分享的是,國泰贈送的『香港島半日遊行程』。

行程:巴士於上午09:00從九龍酒店發車先到銅鑼灣柏寧酒店,09:30出發太平山頂香港仔漁村寶石工廠淺水灣。

導遊是一位女生,一上車就很熱情的問候,還有用國語和英文穿插介紹景點,很熱情。到寶石工廠前的行程,一路上說說笑笑。

 

太平山頂:因為我們自己要去太平山頂,所以就跟導遊說,不用去太平山頂。

香港仔漁村:好像有去。(忘了,不過不是重點)

寶石工廠:出發前就有看到這個點,也有心理準備。想說,那去看看,應該也不會強迫消費等等。

 

果真,小巴載我們到一條巷子裡,在一家工廠前停下。這看起來真的像是工廠,但是沒開門,然後旁邊有小門,走進去就是一大片的展示珠寶、賣珠寶、銷售人員。一開始,先帶我們進去介紹一下珠寶,之後來個有獎FAQ,最後就是帶去銷售櫃位了。我們也開始逛了起來,不過我想大家心裡有數。。。不用我多說。我們逛了一陣子,就跟導遊說,我們逛好了(當然沒買東西),導遊就準備帶我們出去,我走在最後面,我走出去後,導遊對裡面的小姐說,謀意思,沒有消費。。。(大意是不好意思,都沒有消費。。。導遊講廣東話)”

 

接下來,到淺水灣,導遊一路上都講英文,而且批哩啪拉一直講,這時,我就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什麼,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導遊再也沒用國語解說。我就用我還可以的英文,翻譯一些重點給我家人聽。淺水灣我們也有下去休息。不過,後來,跟家人商量過後,決定不去下面的行程,好像剩下一個行程吧。(我想其他人應該有感受到那各氛圍。)導遊也沒啥意見,但是,在回程的路上,導遊擬了一份簡短說明,說是要交給公司的,裡面的內容大概是『今天我們很滿意導遊的解說帶領,是我們自己要變更行程。』,然後導遊竟然要我簽名!重點是,我看到前半段,我並不是很認同,但是我想如果我不簽的話,應該很難下車。所以我還是簽了。

 

我想表達的是,我們是買航空公司的假期,竟然也會有這種情況。如果航空公司沒辦法控管她們所贈送的優惠的品質,那倒不如不要送的好。航空公司的假期,也不是什麼低價的優惠行程,但卻有類似的不好經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優惠免費行程,以後,如果還是跟家人參加類似的假期,我一定不會再去參加這種免費的行程。即使送我,我也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g 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