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程, 總共去了四各國家19天
荷蘭-3天
比利時-2天
法國-6天
西班牙-8天
 
其中一天睡沙發,3天YH(因為聯絡不上主人),15天都有自己的房間
 
荷蘭
是一位台灣女生,在那邊唸博士,第一次沙發經驗,很幸運的從台灣人開始....所以也比較放心
HOST也很好....重點是,可以用中文聊天....也滿聊得來的....
在荷蘭的3天,是我這次旅程中,最隨意,最悠閒的時候
因為零下幾度,我根本沒力氣去看景點...
就這樣當了三天的荷蘭人....在街上閒逛
 
比利時
是在PTT上找到的....也是各性情中人...為人不作作的小女生
 
法國
共住了兩各地方
第一各是在14區,一各小家庭裡,很有趣,超不作作,夫妻會在我面前鬥嘴,15歲的小朋友會在我面前耍任性
還記得我的生日,作蛋糕祝福我,每晚也都一起享用晚餐...雖然我不會作 只好幫忙洗婉
她們已經接待超多人了...所以對於沙發客都很習慣也都能作自己的事 像多一位家人一樣
我要走的前一天 她們還邀請我多住一天 但是因為已經跟另依各主人約好時間了 要不然我真的也很想繼續呆下去
 
第二各是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公寓...高...級...
女主人是各walker....懂很多巴黎....所以我問他什麼他都能介紹的很詳細...
很像行動歷史書(這是我睡沙發的其中一各原因,可以知道更道地的人事物)
也是幾乎都一起用餐 一起喝咖啡 吃早餐
第一天還遇到男主人的生日PARTY
 
基本上,在法國的時候,每天晚上就是紅酒加美食
 
西班牙
馬德里
我只能說 瘋狂 畢生難忘
 
Granada
一各從LA去那唸書的女生
超隨合...American style.....
也是接待無數沙發客
我每天就是TAPASE TAPASE TAPASE(西班牙人的正餐前的小餐點)
 
總結
 
每各國家 每各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 自己的文化
真的要有open mind 才能玩的愉快...尤其又是睡沙發
 
......待續....(如果熊熊漏掉交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g s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